别时容易

蔺苏 这件事告诉蔺晨活该他脸大

谁稀罕夫妻相

梅长苏碎骨拔毒完躺在床上的那一年,新肉新骨慢慢生长,导致身上痒痛交替非常痛苦;再加上他心内郁郁,等到一年后他基本恢复,整个人已经瘦的没了人形,皮包骨头一副,有些骇人,更多是可怜。

老阁主看在眼里疼在心里,便命蔺晨到处搜罗好厨子,蔺晨听到吃的两眼放光,自然也非常上心。

那时梅长苏面部的绷带还未取下,嘴也张不太开,只能吃些粥一类的食物,蔺晨每每请些厨子来,总是给梅长苏熬粥,给自己做别的好吃的。

一日,蔺晨清晨一推开门,发现梅长苏正在哆哆嗦嗦的拆自己的绷带,一下子噤了声,杵在门口静静看着。

一圈,两圈,梅长苏慢慢取下自己的绷带,一张陌生的而又漠然的脸渐渐走出了阴暗,来到了阳光下。

蔺晨瞅着铜镜里的人像,啧,标标准准的书生像。一双眼淡泊,一副唇冷冽,皮肤是病态的苍白,唯独右眼皮上一道疤,还能证明他曾经也轰轰烈烈的活过。

梅长苏当然也注意到了蔺晨,只是他声音还未全都恢复,张嘴半晌,只能哑着嗓子说了两个字“谢谢”,便再无言。

蔺晨看着这个苍白犹如画中仙的人,心里竟然觉得有些心疼,皱皱眉,随口回到,“说谢太早,你先把自己折腾出个人样来再说吧。”

蔺晨说罢转身就走了,梅长苏呆呆坐在屋子里望着铜镜,一日都未再动过。

从第二日开始,梅长苏像是转了性一般,与蔺晨一起吃饭,蔺晨吃的他总要吃几口,蔺晨不给他吃他就扭头去告诉老阁主,老阁主便或打或骂,蔺晨只能气得干瞪眼。

就这样,梅长苏饭量一天天的大起来,脸也不再那么瘦削。

蔺晨一日为梅长苏诊脉,结束后,蔺晨仔细瞅了瞅梅长苏,笑咧咧的说,“不错,有点人样了。”

梅长苏抿嘴一笑,“多谢老阁主手巧,这张皮相还算可以,照着镜子吃的下饭去。”

“哎,我仔细看看你,怎么觉得咱俩……”蔺晨突然说到,“这叫什么?夫妻相?反正我觉得你这一日日胖起来,有了人模样,跟我是越来越像了。”

梅长苏噗嗤就笑了,“蔺公子,你是不是只见我照镜子,自己不照镜子啊?”

“什么?”蔺晨一愣。

“放在三个月前,我也觉得咱俩挺像的,可这三个月来,我喝粥的功夫,你可是吃遍山珍海味。我可听说了,昨天你练轻功可把一棵树给踩折了。还夫妻相呢~”梅长苏学蔺晨把手一揣,眼眉带笑的望着蔺晨,“我赶着拆了绷带,就是想让蔺公子,少吃点,别到时候飞不起来!”

蔺晨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半天了说,“哼,什么夫妻相,我还不稀罕呢。”一甩手,走了。

第二天,梅长苏听黎纲说,蔺晨一清早就山上山下的爬了四遍,也不知道是在练什么功。

梅长苏随口回到,“脸大,自找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63)